壹只盒子

.

【Dover】Rotting

大白话没救了

脑内自嗨片段可能会补完

ooc!

 

 

「我只想与你一同被埋葬在这场大雪里

   以我最美丽的样子」

 

 

 

喂英语作业。是不善的语气。

 

我头不抬眼不睁,身体向一边侧了侧,露出身下的几本练习册。可以想象亚瑟·柯克兰现在的样子,抱着几乎能把他淹没的作业,还得腾出手来收拾我桌上的一团乱麻。

 

他终于拿到了那几本足有板砖厚的册子,这时我睁开眼一边享受他此刻明明气到冒火但还要维持风度的样子。我伸了个懒腰,倚在椅背上,眼角余光悄悄注视着他。上课铃响了,我从后门看着他抱着那摞和石头一样重的东西飞奔上楼,笑着摇摇头。

 

我喜欢看他生气的样子,尤其是当这怒气来源于我的时候。我也喜欢看他笑,抿着嘴唇的微笑,眉眼弯弯的笑,我都喜欢,只不过我不轻易说出来。我从不是这么恶劣的人,就连不好伺候的坏脾气基尔都说我很懂得如何逗人发笑。我从不吝惜向这世界散播我的笑容,但不知为何一遇到亚瑟·柯克兰,我就瞬间变成了欧也妮·葛朗台。

 

仿佛他笑的时候,就不属于我。

 

我喜欢看他被捉弄后的神情,涨红了脸,在本来苍白的脸上平添一抹红晕,两道粗眉紧拧着,我只觉得那表情很可爱。微笑着的柯克兰是属于所有人的,但唯独不属于我。我们五岁时我悄悄在他的水杯里放了一只青蛙,尽管最后那只青蛙被按在了我一直引以为傲的金发上,但因为它成功地惊吓到了柯克兰,所以我稳赚不赔。

 

他在学校里没什么朋友,正直得令人发指,每天放学时我和基尔安东靠在校门口看着他穿着那件古板的毛背心往这走,耳边是基尔烦人的唠叨说我们怎么还不走,赶不上那趟去城另一边的车了。我充耳不闻,只是笑嘻嘻地嘲笑他耿直的眉毛和极短的金发,然后我们在校门口几乎又要大吵一架。

 

小时候大人看着我们每天吵吵闹闹总笑着说我们两个是一对欢喜冤家,现在安东尼奥看着我问你不会是喜欢上柯克兰了吧。总是惊人的相似。

 

我说怎么可能,这笑话烂透了。但我心里却没来由的升起一股渴望,也许我很清楚这是什么,但我不愿说出来。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我仍旧最后一个交英语作业,仍旧每天在校门口和他拌嘴,仍旧在他不如意的时候大肆嘲笑他的所谓信仰。

 

但我开始悄悄关注他,总是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眼角假装不经意地瞟向他,又在他转过头来的前一刻若无其事的移开。我知道他会帮英语老师批改作业,于是在作业本上画一些奇奇怪怪的涂鸦,而在他拿着我的作业本来找我的时候假装这是我无心的恶作剧。这的确是。

 

我听说他拿到了出国留学的资格,却在最后一关面试功亏一篑。我本来想要走到他面前大肆嘲笑他一番然后微笑着看他溃不成军的样子,但我没有。

 

我喜欢听他一边气急败坏地叫我法国佬,一边整理刚被我抓乱的金发。我故意在他背后贴纸条,趁他趴在桌上睡着的时候给他画上八字胡。我总是热衷于这些幼稚透顶的恶作剧,我似乎陷了进去,但我沉溺于这种感觉,就好像我正在腐烂成灰......

 

我在小花园里的长椅上找到了他,那天下着大雪,天地一片素色的银白。他看到我向他走来,嘴张了张,却没说话。我坐在他身边,陷入诡异的沉默。我们就这么坐着,没看对方,他不想让我看到他狼狈的样子,而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这几年的恶言相向仿佛使我失去了安慰人的能力,可我在面对别人的时候还是八面玲珑世故圆滑。

 

他忽然往我这边靠了靠,把头搁在我的肩膀上,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蹭了蹭。明明早已习惯同别人亲密的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像小鹿一样跳的那么快,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是本能地揽住他纤瘦的身体,把头靠在他的头上,我们的金发交缠在一起。那天的雪很大,我们陷在那片素白中,我忽然想同他一起,被埋葬在这场大雪里,以我最美丽的样子。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